一种妇洁泡腾片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石榴皮多酚抗菌消炎泡腾片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该泡腾片主要是由原料石榴皮多酚,辅料碳酸氢钠、柠檬酸或酒石酸、乳糖、聚乙烯吡咯烷酮、硬脂酸镁和微粉硅胶制成,具有清热燥湿,杀虫止痒,对妇女阴道致病菌有强大的抑制作用,安全性高、稳定性好,无明显的毒副作用及耐药性,且患者使用、携带、储存方便。用于治疗妇女各种滴虫、真菌、细菌引起的阴道炎、外阴炎等疾病,同时也可以作为预防性药品长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