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皮多酚抗菌消炎泡腾片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从石榴皮提取物中制备的外用抗菌活性的妇洁泡腾片及其应用,该泡腾片主要是由主料石榴皮,辅料碳酸氢钠、柠檬酸或酒石酸、乳糖、聚乙烯吡咯烷酮、硬脂酸镁和微粉硅胶制成,具有清热燥湿,杀虫止痒,对妇女阴道致病菌有强大的抑制作用,安全性高、稳定性好,无明显的毒副作用及耐药性,且患者使用、携带、储存方便。用于治疗妇女各种滴虫、真菌、细菌引起的阴道炎、外阴炎等疾病,同时也可以作为预防性药品长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