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刺红花的组织培养和快速繁殖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无刺红花的组织培养和快速繁殖方法,提供了种子的消毒处理方法、最佳的芽增殖培养基和诱导芽生根培养基。通过获得无菌苗、芽的增殖、诱导芽生根和练苗与移栽四个步骤,在短时间里获得大量该红花的种苗。本发明具有方法简单,繁殖速率快,稳定性强,培育周期短,生根率高,易成活的优点,在实际生产应用中具有较强的可行性,适用于新疆红花的产业化栽培,也为裕民无刺红花多倍体新品种研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