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王晓军 ; 袁永娴 ; 郝秀英 ; 赵明安 ; 刘敏 ; 徐琴 ; 康喜亮

摘要: 本发明涉及新疆雪莲原生质体的分离和培养方法,该方法由无菌雪莲苗的培养、胚性愈伤组织的诱导及分化、原生质的分离与纯化和原生质体培养四个步骤完成,均适用于新疆雪莲的原生质体的分离和培养。同时本发明具有方法简单易于操作,对设备和培养条件的要求较低;此外,酶解的方法实用,去除细胞壁条件温和,分离原生质体的得率高、活性强易于雪莲原生质体的培养和植株再生,为原生质体培养和融合奠定了基础,也为新疆雪莲种质资源创新和转基因雪莲的研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