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物联网架构的温室环境监测系统

关键词: 物联网 ; Android ; 智能农业 ; 温室 ; 环境监测

摘要: 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是影响新疆农作物种植质量的主要因素之一,针对新疆农业的地方特色和行业困难,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农业环境监测结构及应用系统。该系统采用物联网架构和Android智能手机来实现对温室环境的实时监测,对土壤的温湿度、空气的温湿度、空气的二氧化碳浓度和光照度等参数进行智能化监测。系统试验表明,采用智能化信息实时监管模式,大大降低了农民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农作物产量和农民收入,对提高温室的监管力度和经济效益有很大的帮助。目前已在新疆阜康、昌吉等地投入使用,应用效果整体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