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肝解郁胶囊治疗睡眠障碍33例

Abstract: 目的观察舒肝解郁胶囊改善睡眠障碍的临床疗效。方法将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33例和对照组31例,治疗组采用舒肝解郁胶囊口服,对照组用舒乐安定片lmg睡前半小时口服,均以国际通用SPIEGEL睡眠量表检测并观察临床疗效。结果治疗组近期总体疗效优于对照组(P<0.05);两组SPIEGEL睡眠量表积分自身治疗前后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1),治疗组的改善程度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舒肝解郁胶囊疗效确定且不良反应小,临床应用安全、可靠。

Keyword: 舒肝解郁胶囊 睡眠障碍 中医药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