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径条件生成中的优化策略

摘要: 为了提高利用符号执行生成测试数据的效率,提出了一种结合传统前向遍历和后向遍历的方法。通过对传统前向遍历和后向遍历方式的优缺点进行对比分析,设计了一个结合二者优点的算法。该算法将程序分块处理,整体采用前向遍历的思想,但在每一个块中是后向遍历代码的;它兼具前向遍历较早发现不可达路径的优点和后向遍历可以避免不相关变量赋值的优点,解决了传统前向遍历中的冗余问题。实验结果表明了该方法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关键词: 符号执行 路径条件 前向遍历 后向遍历 依赖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