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液法制备球形锰酸锂及其影响因素

摘要

文章介绍了目前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球形化制备的情况,对乳液法二次造粒的方法及其机理进行了初步探讨.以微波合成法制备的LiMn2O4作为一次颗粒,采用一种特殊的乳液法二次造粒,初步制备了球形LiMn2O4正极材料.对二次造粒的产物进行了SEM、XRD分析,测试了其振实密度,发现在二次造粒过程中一次颗粒有一定生长,二次颗粒球状形貌还不够理想,分析了原因,为进一步研究打下基础.

关键词: 球形锰酸锂 乳液法 二次造粒 锂离子电池 正极材料; 主办者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合成化学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