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ET输入运算放大器的ELDRS效应及加速损伤方法初探

摘要

介绍了二种不同型号的JFET输入运算放大器在不同剂量率辐照下的响应规律和退火特性,及在三种不同加速评估方法中的模拟结果。总剂量实验结果显示:不同于双极类器件,JFET输入运放既有ELDRS效应又有时间相关效应;模拟结果表明:采用美军标针对双极类混合电路的加速评估方法,不能有效地模拟出JFET输入运放ELDRS效应的最大损伤,而采用与MOS器件损伤特性相关的实验方法进行评估,则能获得较好的实验结果。文中对引起这种现象的机理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关键词: Jfet 运算放大器 伽马射线辐射 剂量率 加速评估; 主办者中国核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