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nNiO系NTC热敏半导体陶瓷烧结特性与电性能研究

摘要

研究了CoMnNiO系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陶瓷材料的烧结特性和电性能,探讨了不同烧结方法对CoMnNiO系NTC热敏陶瓷烧结特性及电性能的影响.试验结果表明,微波烧结的样品成瓷均匀、致密,且晶粒较小.对其电性能进行研究发现:同样温度下微波烧结制备的热敏元件B值、阻值一致性较常规烧结方法有较大提高.由此可见,微波烧结技术在制备热敏电阻陶瓷材料方面具有潜在的优势.

关键词: 热敏电阻 负温度系数 半导体陶瓷材料 微波烧结技术 电性能; 主办者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中国电子学会 中国航空学会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