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降脂中成药对Apo-AI及SR-BI相互作用影响的研究

其他摘要

目的:利用酵母双杂交系统观察三种临床常用的降脂药对大鼠 apo-AI 和 SR-BI 蛋白间相互作用的影响;方法:通过报告基因β-半乳糖苷酶的活力,比较三种临床常用的降脂中成药对大鼠 apo-AI 和 SR-BI 蛋白间相互作用能力的影响;结果:通过比较报告基因β-半乳糖苷酶活力的活力,观察到与空白对照相比,黄芪注射液、银杏叶片、复方丹参滴丸在一定浓度都可提高β-半乳糖苷酶活力。

关键词: 黄芪注射液 银杏叶片 复方丹参滴丸 Apo-ai Sr-bi Β-半乳糖苷酶; 主办者中国药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