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不同发射极面积NPN晶体管高低剂量率辐射损伤特性

摘要: 影响NPN晶体管辐射损伤的因素有很多,如晶体管工艺,剂量率以及辐照偏置等。本文主要研究了三种发射极面积的国产NPN晶体管高低剂量率下的辐射损伤特性,分析了发射极尺寸对辐射损伤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国产NPN晶体管具有低剂量率辐照损伤敏感性增强效应,且发现小电流注入下晶体管辐射损伤会表现得愈加显著。比较三种发射极尺寸晶体管辐照响应,发现发射极周长面积比(P/A)越大时晶体管归一化过剩基极电流(△IB//BO)也越大。文中详细阐述了NPN晶体管辐射损伤机制,从发射极尺寸和晶体管工作电压角度对NPN晶体管的加固保证方法进行了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