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电子能量辐照下偏置对运算放大器辐射效应的影响

摘要

本文介绍了LM837双极运算放大器在1.8Mev、1Mev,不同能量不同束流、相同能量不同束流的电子辐照下的辐射效应及常温退火特性。试验结果表明:1.8MeV电子能量辐照引起的LM837辐射损伤比1Mev明显;辐照过程中正偏条件下的偏置电流变化比零偏时微大;不同情况下辐照后的室温退火都表现出“后损伤”效应。本文对能量的不同、偏置的不同所导致的不同损伤机理进行了分析。

关键词: 运算放大器 辐射效应 电子能量 偏置条件; 主办者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广东省仪器仪表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