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偏置条件的10位模数转换器的电离辐射效应

摘要

本文研究了10位模数转换器在不同偏置条件下的电离辐射效应及其退火特性。研究结果表明:模数混合信号电路在不同偏置条件下的电离辐照响应有很大的差异。与零偏和加电阻偏置相比,加电偏置下高剂量率辐照时,模数转换器各功能参数损伤变化更加严重,加电阻偏置参数变化次之;而在零偏时,电路功能正常,各功能参数变化较小。最后,从氧化物正电荷和界面态与工作状态的关系,对其损伤机理进行了初步探讨。

关键词: 宇航电子系统 模拟数字转换器 偏置条件 电离辐射效应; 主办者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广东省仪器仪表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