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紫外分光光度计快速测定共轭亚油酸含量的方法

摘要

采用UV-9100型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测定了共轭亚油酸及其甲酯、乙酯和三甘酯在不同浓度时在210nm-260nm的吸光度,绘制出样品在不同浓度时的吸光度曲线,找出适宜的浓度范围,用Microcal Software Origin Version 4.0做回归分析,由线性回归给出样品浓度和吸光度的线性关系,利用PE Autosystem XL-TurboMass测得样品中共轭亚油酸的准确浓度,结合回归系数给出了测定样品中共轭亚油酸含量的经验公式.

关键词: 紫外光谱 共轭亚油酸 定量分析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 主办者中国分析测试协会 南京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