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湿度传感器用聚酰亚胺材料亚胺化工艺研究

摘要: 利用红外光谱、差热和热失重等分析手段对聚酰胺酸(PA)的亚胺化工艺过程进行了研究,分析了聚酰亚胺薄膜样品在热演化过程中的分子结构变化,揭示了由聚酰胺酸(PA)向聚酰亚胺(PI)转化物理化学过程.实验发现,70℃-110℃之间各种溶剂挥发比较激烈,PA环化脱水转化为PI的亚胺化反应在250℃已经基本完成.如果在150℃以下缓慢升温,使溶剂和化学反应生成物充分挥发,或在真空环境下进行亚胺化,有利于避免敏感膜出现气孔或开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