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轭亚油酸生理活性的能量机理和能量药物

摘要: 本文提出了共轭亚油酸生理活性的能量机理和能量药物的概念 :共轭亚油酸不同异构体在构型转换过程中以及进一步衍生过程中所涉及的能量与其生理活性密切相关 ,给出了共轭亚油酸抗动脉粥样硬化和抗癌的可能的作用机制。通过半经验量子化学方法 AM 1计算了 9c,11c CLA到 9c,11t CLA以及 9t,11c CL A到 9t,11t CL A的扭转二面角与生成热之间的关系。基于能量药物的理论 ,通过分子模拟和计算机辅助设计可能有助于新药的设计与筛选。

关键词: 共轭亚油酸 生理活性 自由基和活性氧损伤的相关能量 能量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