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圆柏化学成分研究

摘要

从新疆圆柏枝叶中分离得到9个化合物,经理化性质和光谱解析分别为扁柏双黄酮(hinokiflavone,1)、芹菜甙元(apigenin,2)、鬼臼毒素(podophyllotoxin,3)、苦松甙(coniferin,4)、肉豆蔻酸丙酯(propionic acetate myristicacid,5)、β-谷甾醇(-βsitosterol,6)、圆柏醇(sabinal,7)、反式璎珞酸(trans-communic acid,8)、蔗糖(sucrose,9),其中化合物1~4为首次从该植物中提取分离得到。

其他摘要

9 Compounds were isolated From the branches and leaves of Sabina vulgaris Antoine, and their structures were deter-mined on the spectral evidences as hinokiflavone(l) ,apigenin(2) ,podophyllotoxin(3) ,coniferin(4) , propionic acetate myristic acid(5) , (3-sitosterol(6) ,sabinal(7) ,trans-communic acid(8)and sucrose(9) .Compounds 1-4 were isolated from the plant for the first time.

关键词: 新疆圆柏 扁柏双黄酮 芹菜甙元 鬼臼毒素 苦松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