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GaN/GaN异质结辐射感生界面态电荷对二维电子气输运的影响

摘要: 根据荷电中心与自由载流子间的库仑散射作用 ,给出了异质结辐射感生界面态电荷对二维电子气 (2DEG)迁移率的散射模型 .计算了在不同沟道电子面密度下 ,界面态电荷密度与其所限制的迁移率之间的关系 .运用马德森定则分析了辐射感生界面态电荷散射对总迁移率的影响 .分析表明 ,辐射感生界面态电荷在累积到一定量后 ,会显著影响迁移率 ,一定程度上提高 2DEG密度能抑制界面态电荷散射的作用

关键词: Algan/gan异质结 辐射 界面态电荷 二维电子气 迁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