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实验室重点开展敏感材料及元器件、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的辐射效应、新型光电功能材料三个方向的研究。实验室将面向国家安全、航天科技战略和新疆区域发展战略需求,立足新疆新型工业化进程,以重大工程和产业发展为导向,瞄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前沿方向,开展前瞻性、基础性、战略性、系统性研究,建成国内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成果产出基地。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42名,其中研究员15人,博士生导师10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百人计划学者6人,副研究员19人,“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6名。构成了以中青年为主体、队伍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的科研人才队伍。在读博士研究生23人,硕士研究生42人,在站博士后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