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甜高粱愈伤组织诱导及影响增殖的因素

摘要: 对影响新疆甜高粱愈伤诱导及增殖过程的因素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出愈率及增殖量在品种间差异较小.通过比较两种外植体的出愈率和增殖量可知成熟胚优于种子.暗培养条件下诱导愈伤,最佳诱导愈伤培养基为MS+5 mg/L 2,4-D+30 g/L蔗糖.光照条件下进行愈伤增殖培养,最佳愈伤增殖培养基为MS+2 mg/L 2,4-D+0.3 mg/L KT+30 g/L 蔗糖.

关键词: 甜高粱 外植体 愈伤组织 增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