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哈、柯文版Linux操作系统关键技术的设计实现

摘要

维吾尔文、哈萨克文、柯尔克孜文(以下简称民文)等多文种操作系统软件,对于提高我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信息化水平,起着重要作用。本文首先阐述了民文与汉文、西文等语言在计算机处理方面的差异,然后通过分析Linux国际化框架,提出了民文版Linux的总体设计结构,最后分两个模块重点论述了民文变形显示、从右向左书写、民汉混合处理等主要技术难点在Qt层次上的实现。测试表明,民文版Linux在保证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全面支持了民文的使用习惯。

关键词: 维、哈、柯文 国际化 Linux 变形显示 左向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