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汉、英混排电子印章的关键技术与实现

摘要

目前的电子印章生成系统仅局限于中文、英文电子印章的生成。论文简要介绍了电子印章发展的情况和维吾尔文字的特点。根据中文、英文、维吾尔文各自的书写规则,结合图形学、图像编码的基础知识,分别对中、英文和维吾尔文如何应用于电子印章中,提出了旋转、平移、变换、自动选型等关键技术和相应的实现算法,并对其进行了误差分析。应用文中思想的印章图像生成模块,已通过第三方测试,以DLL的方式应用于实际系统。

关键词: 维吾尔文 电子印章 旋转 变换 编码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