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于空间系统的Power MOSFET辐射响应特性

摘要

为给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功率管(PowerMOSFET)在航天系统中的应用提供辐照数据基础和依据。用60Co源对将应用于空间系统的两种PowerMOSFET进行了不同总剂量的辐照实验。从微观氧化物陷阱电荷和界面态的辐射感生角度,分析了PowerMOSFET器件在60Coγ射线辐射下的总剂量和剂量率效应以及辐照后70℃退火特性。试验表明与N沟道PowerMOSFET相比,P沟道PowerMOSFET可能更适合空间应用。

关键词: 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功率管 辐射响应 退火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