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煤金团聚法提金进展

关键词: 煤金团聚法 ; 金回收率 ; CGA ; 综述

摘要: 本文主要从煤金团聚法(Coal Gold Agglomeration)提金技术的由来、发展、团聚机理、聚团的制作和后处理、对难处理金矿的处理及该工艺和炭浆法的比较等方面,综述了煤金团聚国内外近年来新进展.无污染提金技术是黄金提金研究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煤金团聚工艺具有回收金的范围宽、选择性强、回收率高,流程简单等特点,可以替代重选和混汞法,可对现有的黄金选冶工艺进行改造,利用煤金团聚法提金或用煤-油-金聚团法强化浮选.本文旨在深入认识煤金团聚工艺,推动煤金团聚法的研究和工艺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