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草花提取物对实验性认知障碍大鼠的改善作用

摘要: 目的:观察新疆草花提取物(GHE)对大鼠认知障碍的保护作用。方法:以HPLC法测得GHE的主要成分为槲皮素等黄酮类化合物,以高、中、低三个剂量灌胃大鼠14天后,通过避暗箱法观察东莨菪碱和环己酰亚胺两种认知记忆障碍模型学习记忆的改变。结果:GHE三个剂量均不同程度地明显延长了两模型大鼠逃避电击的潜伏期,并显著减少受到电击的次数。结论:GHE是一种很有特色的能明显改善学习记忆的传统民族药物。

关键词: 新疆草花 槲皮素 学习记忆 避暗箱实验 大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