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主要从事多语种信息处理关键技术研究、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关键技术及平台研究、多语种软件的测试、研究。是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点。近年来,已完成2项国家“863”和1项科技攻关项目;10多项省、部级重点项目。已获得“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现正承担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重点项目7项,其它项目10多项。在多语种信息处理技术与电子政务方面具有丰富的研究、开发经验与技术积累。研究、开发的“维哈柯文永中office办公套件”,在新疆已销售近万套。“维哈柯文信息发布系统”已成功应用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维文网站、自治区昆仑网(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基层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网)维哈柯文网站、伊犁哈萨克族自治州政府哈文网站、和田地区行署维文网站、克尔柯孜族自治州政府柯文网站等少数民族文字网站建设中。开发的电子政务软件产品 ---“西北星信息发布系统”和“西北星电子政务应用基础平台”已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等几十家各级政府部门部署、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对新疆电子政务发展起到骨干引领、带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