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词缀库的非监督维吾尔语词切分方法

摘要

在维吾尔语中,词缀的数量有限且构词具有一定的规律性。为了提高维吾尔语词切分算法的性能,在一个词缀库的基础上,通过分析维吾尔语的基本构词规则,提出了一种改进的非监督维吾尔语词切分方法。该方法对词进行规则切分,采用MAP切分评价模型对规则切分打分,选取得分最高的规则切分作为该词的最终切分形式。在一个5000词的测试语料上进行了实验,实验结果表明,使用该方法进行维吾尔语词切分具有更高的准确率。

关键词: 维吾尔语 粘着语 词切分 词缀库 最大后验概率 非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