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邻接信息表的动态源路由协议

摘要: 针对动态源路由(DSR)协议在Ad Hoc网络拓扑结构频繁变化时表现欠佳的问题,在DSR协议的基础上引入邻接信息表概念,提出基于邻接信息表的动态源路由协议AIT-DSR。该协议可以加速路由发现,纠正路由绕远,规避高负载节点,快速修复失效路由,降低网络丢包率和平均端到端延时。仿真结果表明,在节点快速移动的场景下,AIT-DSR协议的丢包率和平均端到端延时低于DSR协议。

关键词: Ad Hoc网络 动态源路由协议 路由发现 邻接信息表 延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