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洋葱籽挥发油的气相色谱质谱分析

摘要: 文章采用挥发油提取器对新疆洋葱籽中的挥发油进行了提取,并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对新疆洋葱籽中的挥发油进行了鉴定,共分离出66种成分,确认了其中的62种成分,占挥发油总离子流的93.94%。采用面积归一化法确定各成分的相对百分含量,其中主要成分为含硫化合物(噻吩类、硫醚类)和含氧有机化合物(醇、酮、醛和酯)。研究为新疆洋葱籽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了理论依据。

关键词: 气相色谱质谱法 挥发油 新疆洋葱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