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皮提取物阴道泡腾片成型工艺的研究

摘要: 目的:研究石榴皮提取物阴道泡腾片成型工艺。方法:采用单因素试验,以pH值、发泡量、崩解时间及颗粒的流动性、压片难易、外观为指标对石榴皮提取物阴道泡腾片的成型工艺进行优化,综合评价产品质量。结果:最佳工艺配比为枸橼酸21%(m/m),碳酸氢钠17%(m/m),以5%PVP无水乙醇溶液制粒。泡腾片pH值、发泡量、崩解时限检测合格,产品质量稳定。结论:本工艺适合制备石榴皮提取物阴道泡腾片。

关键词: 石榴皮提取物 阴道泡腾片 配方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