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纯化装置用于重组人促红细胞生成素的质谱分析前样品快速除盐

摘要: 利用实验室构建的微电纯化装置(Microelectro purification device,MEPD),采用电喷雾质谱正离子模式检测,在2 min之内实现重组人促红细胞生成素(recombinant human erythropoietin,rhEPO)的在线脱盐,同时和传统的C18色谱柱(150 mm×4.6 mm,5μm)梯度洗脱以及超滤管除盐结果进行比较。利用MEPD除盐后,rhEPO特征离子信噪比增加,检测灵敏度明显提高,操作时间大大缩短。本方法简单、快速,可作为质谱分析rhEPO样品的前处理方法。

关键词: 液相色谱 质谱 微电纯化装置 超滤 重组人促红细胞生成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