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语语音识别语料库中的OOV研究

摘要: 鉴于维吾尔语丰富的形态变化产生大量单词引起的集外词(out of vocabulary,OOV)问题,为了定量研究OOV对维吾尔语语音识别的影响,采用控制语料库测试集OOV的算法及最佳文本挑选算法对不同OOV的测试集进行实验,算法通过Python语言实现。应用该算法进行电话语音库的文本转写,构建了维吾尔语的电话语音库。实验结果表明,该控制测试集OOV的方法能够有效地提高维吾尔语语音识别率。

关键词: 维吾尔语 集外词 语料库 文本挑选 语音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