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糊植物病虫害图像的检测

Abstract

关于植物病虫害图像准确检测问题,由于通过卫星遥感技术采集的图像不清。传统的植物病虫害检测算法依靠清晰的像素信息,因采集的病虫害图像质量较低,图像模糊,造成关键像素信息的丢失、混浊,算法存在着病斑检测结果不准确的问题。为了提高准确性,提出了低质量图像的病虫害检测方法。通过建立细节点的特征库,利用模糊判别的方法对建立的少量细节特征进行检测,然后判别是否为病虫害特征.新方案只需极少的细节特征就能完成了检测,避免了对大规模像素的依赖。实验表明,采用的方法能够有效分割大部分低质量图像的病虫害特征,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Keyword: 低质量图像 细节点库 模糊判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