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哈柯文字库标准符合性检测研究

摘要: 在调查和分析维哈柯文字库存在问题的基础上,依据国家制定的维哈柯文字符集标准与字形标准,明确了维哈柯文字库标准符合性检测的含义与内容,结合对TrueType字形技术,TrueType字库文件基本构成的详细研究,提出了完整的维哈柯文字库标准符合性检测的方案与算法,并实现了维哈柯文字库标准符合性检测工具的开发。实验结果表明检测方案完整、可行,能较好地解决维哈柯文字库标准符合性检测问题,对其它文字的字库标准符合性检测也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关键词: 信息处理 维哈柯文 True Type 字库 标准符合性 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