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文网页正文抽取系统的研究与实现

摘要

从构建大规模维吾尔文语料库的角度出发,归纳总结各类网页正文抽取技术,提出一种基于文本句长特征的网页正文抽取方法。该方法定义一系列过滤和替换规则对网页源码进行预处理,根据文本句长特征来判断文本段是否为网页正文。整个处理过程不依赖DOM树型结构,克服了基于DOM树结构进行正文抽取方法的性能缺陷。实验结果表明,对于维文各类型的网页正文提取,该方法均具有较高的准确度度和较好通用性。

关键词: 维吾尔文 网页正文抽取 语料库 文本句长特征 Web文本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