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局部多径动态源路由协议

摘要

针对DSR协议在Ad Hoc网络拓扑结构频繁变化的情况下表现不佳的问题,借鉴多径路由协议思想,引入邻接信息表概念,改进DSR协议,给出一种局部多径动态源路由协议(LMP-DSR)。新协议能够及时修复失效路由,纠正路由绕远现象,从而降低了网络丢包率和平均端到端延迟。仿真结果表明,在节点快速移动的场景下,LMP-DSR协议的网络丢包率和平均端到端延迟明显低于DSR协议。

关键词: Adhoc网络 动态源路由协议 邻接信息表 局部多径 网络动态因子